昨天晚上,心情真的很不好,

生气,难过,心痛一直萦绕着我,

彻夜难眠......

婚姻到底是什么?

真的是坟墓么?

从父母的婚姻到表妹的婚姻,

从上一代到下一代,

为何问题如此之多,

且又那么地相似。

两人的相处真的那么难么?

互相谦就,相互理解都做不到么?

婚姻不是要两个相爱的人一起经营的么?

为何到最后相爱的两人会变成仇人一般互不相让,

非得拼个你死我活不可呢?

不相爱的两人为何要步入礼堂,

走进婚姻之后为何不好好爱护这个家,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,

既然结婚了,那就接受啊,

接受不了那干嘛要结这个婚?

彼此信任真的这么难以做到么?

没有经历过的我,或许没有资格说,

但是我不懂,真的不懂。

当争吵,打架的画面不时上演时,

他们有没有为小孩考虑过?

有想过孩子的感受么?

当我抱着不满一周岁的宝贝,

看着她的父母,爷爷,奶奶。

互相指责,破口大骂的时候,

孩子茫然无辜地眼神一直刺痛着我,

看着小宝贝,心酸难过地无以复加。

孩子还这么小,

却已经可以感受到紧张的氛围,

一直不停地哭闹着,抱着奶奶不放手,

其它人谁都不要。

原本早该入睡的她,

昨天却一直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周围,

好像知道发生了些什么事似的。

真不明白,才结婚两年不到的小夫妻,

怎么会走到这样的地步,

年青气盛的他们还没明白婚姻的含义,

便走进了围城,

如今付出如此大的代价,

才明白婚姻不是儿戏么?

速食的爱情,究竟是美食还是毒药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wting00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